死亡和哀悼的解葯

有時我會想,教完整季主日學後,我本人會否對死亡和哀悼更泰然丶更駕輕就熟呢?

到我跟這兩樣東西面對面丶鼻碰鼻時,我會否比一般人更懂得處理?

相信大家都會覺得Pastor ANNE 在昨天3/24日的講道是超水準的好。在高壓情況下擠出這樣高汁(高質素的意思)的講章⋯「St ANNE 」的江湖稱號真不是浪得虛名啊!

講章提及她有次在事奉到好迷失丶好氣餒時,她進了一個靜修的地方(其實是我介紹的),她在小教堂裡無意地看到攤開的聖經上,記載的正是她蒙召時的經文(「你來跟從我吧!」),頓時感動到差不多融化掉。因為那正是當時的她的解葯。

令她感到氣餒和迷失的原因可以很多:工作的沉重丶人事的磨擦丶D羊唔聽話?(我估)

但上帝沒有以解決這些問題來緩解Anne 的困境。只重申了祂的呼召。
And it works.

若靠直接解決問題⋯⋯解決了一題,解決不了所有難題;
解決到一時,也解決不了一世。
上帝出手,永遠跟我們不同(祢的道路非同我的道路)。上帝沒有移除路障,只再一次告訴Anne, 是衪叫她走上這條路的。祂必會和她走下去。她靠這個便継績走到下去。

我想,也許面對死亡和哀悼的事也相倣。我還會suffer 死和哀,解決方法不是怎樣死得快丶傷得輕,以達到世人所謂一埸好死,而是持續地活在上帝的愛裡。記得祂的救贖,活出一個蒙恩的人的生命取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